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320

7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开展了“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接着围绕“三个以案”开展座谈,由柳洪琼主持。通过观看教育片,现场党委班子感受颇深。柳洪琼强调党员同志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座谈会上,党委成员都作了发言。大家围绕警示教育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教书育人”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三严三实”原则,深化“三查三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集中的研讨交流,达到了筑牢信仰之基的研讨目的。

第二阶段进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分别讲授题为《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党课。该阶段由罗发海主持。在专题辅导中,罗发海以卢淳杰、黄柏青案等为反面教材,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德修养,明确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

柳洪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含义、意义及践行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她强调要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来推进自我革命,不断进步。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文/陈凯 图/王政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