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召开政务信息编报工作培训会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政务信息编报工作,切实提高政务信息编报水平,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对工作决策、实施和落实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更好宣传学校工作的亮点和特色,7月19日上午,校办公室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政务信息编报工作培训会。

校办公室主任张连福为参训人员作政务信息编报工作要求解读和政务信息范文及典型案例分析。

张连福指出,政务信息是学校部门传递工作动态、反映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的重要载体,也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制定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依据。教育政务信息编报是我省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了解我省各地、各学校教育重大改革措施和发展成就的重要渠道,也是向上级机关和领导反映施政干事所遇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重要途径。

张连福传达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编报工作。要聚焦年度中心工作,加强对改革经验的梳理总结,加强对典型案例的解剖分析,加强对趋势走势的准确研判,在解难题、促落实、谋发展上多提实招建议,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提升政务信息工作质量。要明确信息编报内容,严格编报标准,规范编报程序;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工作责任。要完善信息编报制度,健全信息约稿制度,建立通报奖惩制度。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会立足于解决政务信息编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大家对政务信息编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将进一步提高信息编报意识,压实编报工作责任,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切实提高政务信息编报水平和学校政务信息编报工作质量。

机关各部门秘书,办公室信息科、文秘科人员参加培训。校办公室副主任赵子翔主持会议。(文/陈丽霞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