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发稿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549

7月19日下午,纪委办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主持会议,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洪涛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从观念落伍、意识模糊、思维僵化、能力不足等方面剖析了制约整改成效的原因,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针对防止和克服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刘洪涛认为,一要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教育系统负面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教育;二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多措并举推动有效整改;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强转”专项行动、“三查三问”结合起来,组建督查组,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