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传承红色经典考察团赴巢湖三将军故居及南山烈士陵园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803

为更好地呼应本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巢湖学院传承红色经典考察团于79日至712日赴巢湖三将军故居及南山烈士陵园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79日,团队来到李克农故居。作为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克农将军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重要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纪念馆。看到一张张承载着过往岁月的泛黄的老照片时,队员们不禁联想到投身革命奋不顾身的热血战士们。此外,馆内还展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李克农将军的赞词,这些赞词饱含深情,让团队成员们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李克农将军的崇高人格。


710日,调查团一行人前往冯玉祥旧居。故居门前,映入队员们眼帘的是爱国将领冯玉祥高大伟岸的石像。团队成员们还积极地向馆长提出要在巢湖学院内部招募志愿者以解决暑假期间馆内游客人数过多的问题的建议。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一同参观故居。故居由两间平房组成,墙面是冯玉祥将军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和相关文字介绍。大家随着解说员依次参观了议事厅、侍卫室、书房等。议事厅展示了冯玉祥将军的生平事迹,分八章介绍了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将军。侍卫室里陈列着冯玉祥将军的书法、绘画、诗稿等作品。团队成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中感受冯玉祥将军可贵的民族气节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711日,队员们沿着张治中将军创立的黄麓师范学院一路向前来到张治中故居,在张治中将军纪念馆中,团队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张治中生平的详细介绍。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大家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政治情怀。


712日,团队成员们前往南山烈士陵园。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集体站在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三分钟。在这庄严沉重的气氛中,团队成员在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大家共同瞻仰烈士英雄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本次三下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团队成员们得以重温革命前辈的光辉人生历程。这不仅让团队成员们更加了解英雄,铭记历史,缅怀逝去的峥嵘岁月,而且坚定了青年一代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文、图/张萌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