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三品一标”项目调研团队赴无为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了解“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情况,全面宣传无为县“三品一标”产品,巢湖学院“三品一标”产品调研团队于7月13日至7月16日赴无为县开展关于“三品一标”产品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7月13日,团队成员在校门口集合赴无为县石涧镇。队长刘如立带领队员们积极地与当地居民进行沟通,在了解当地具体情况后,团队赶赴石涧镇人民政府寻求支持和帮助。随后,在农业开发办朱主任的引导下,团队成员于当天下午前往芜湖峰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成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三品一标”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及生产过程,调研团队对“三品一标”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就业扶贫项目的重要性。

7月14日,调研团队赴无为县农业局进行调研。农业局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介绍无为县“三品一标”农产品的发展状况,指出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同日下午,团队成员去往街区、饭店、书店等地分发“三品一标”宣传册并邀请当地居民填写相关调查问卷。

7月15日,团队前往当地农田对农民进行采访,具体了解无为县农民的农产品种植情况,并对市场上已经存在的农产品进行深入调研,统计“三品一标”产品所占百分比。下午,调研团队前往农田帮助当地农民收农作物,并进行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调研团队与农农民进行交谈,通过交谈,具体了解农民农作物的种植及销向情况。

7月16日,团队前往石涧镇街道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多个街区的居民进行了采访以了解无为县“三品一标”的发展情况及趋势。采访过程中,调研团队发现有许多居民尚未接触过“三品一标”产品,甚至不了解“三品一标”是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团队成员对此现象进行讨论并在街区对“三品一标”进行普及推广,对健康产品进行必要的宣传。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团队成员们得以有机会深入了解无为县“三品一标”产品,而且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当代青年大学生正需要坚强的意志和敢于实践的勇气,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到此结束,但“三品一标”依旧在路上。(文/王甜甜 图/陈素芬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