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赴黄麓镇合群村举办基地挂牌仪式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318

为实现校地共建志愿服务模式,提升乡镇品牌形象与文化氛围。7月15日,文教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晁天彩老师带领下赴黄麓镇合群村举办基地挂牌仪式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合群村村委会在了解志愿者来意后,组织相关人员就双方合作项目开展座谈会。会上,合群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力生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当下合群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产业发展与文化建设两个方面。在文化建设上,刘力生希望文教学院能够针对合群村留守人群文艺活动开展上给予一定帮助。晁天彩老师提出,学校将结合本院特色,同合群村开展老年大学课程教授,留守人口心理辅导,七彩课堂志愿服务等多个合作项目。双方对此达成共识,并在会议结束后举行巢湖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与巢湖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其后,刘力生带领志愿者前往瓜蒌子扶贫基地现场考察合群村产业发展状况。经过实地考察,志愿者了解到,瓜蒌子扶贫基地自建设以来,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有力推动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最后,晁老师总结合群村产业发展现状,再次提出开展产品广告文化宣传,生产基地志愿服务合作项目,此举得到了刘队长高度赞扬。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是双方结对共建的开始,文教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院特色,与合群村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地协同创新,共赢发展。(文/胡昆 图/刘卓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