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第三次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404

2019年8月16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松、许明坤教授、张自锋博士、徐健博士、向荣博士、陈初侠老师等在学院会议室就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进行第三次研讨。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钱云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首先,张自锋博士报告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书》的主要内容,就实验室建设的依托单位、实验室建设的目的与意义、实验室的前期工作与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做了详细阐述。各位老师针对申报书的细节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许明坤教授表示将结合意见对申报书进一步地完善。最后,钱云院长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位老师再认真仔细阅读《申报书》,并表示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申报书》做最终审核,提前预祝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成功。

电子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7月16日,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专题会议,提出整合学院师资队伍,成立科研团队,认真凝练研究方向,精心准备材料,全力做好省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会议决定成立申报工作小组,由叶松负责组织协调申报工作。

7月19日,学院组织申报工作第一次研讨会。叶松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重点实验室申报的意见,强调了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什么内容”、“为什么建设”、“如何建设”展开激烈讨论,逐渐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建设思路。最后由叶松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各位老师高质量地完成各自的任务。

8月2日,学院组织申报工作第二次研讨会。此次会议,相关老师汇报了受领任务的完成情况,提供了完整的材料。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实验室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方案,确定由许明坤教授和张自锋博士执笔完成申报书的撰写。最后,叶松再次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实验室申报材料能充分展现学科优势和特色。

在酷暑难耐的一个多月时间,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始终组织保障有力,进度安排有序,参与申报工作的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积极交流沟通,团结协作,共同保证了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文、图/徐健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