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集中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3

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有助于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因此,10月8日上午,在张平、陶玮和鲁如艳三位带队教师的带领下,16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21人、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班82人分别来到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山水华庭分园)、巢湖市金码头幼儿园、巢湖市市直机关幼儿园等12个实习幼儿园参与实习活动布置会议,并开始实习工作。

  

巢湖市中心幼儿园陈园长、巢湖市市直机关幼儿园、金码头幼儿园及欢乐谷幼儿园等十余个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师生们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委托专人给同学们安排了实习期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随后同学们分别到各自的班级报到,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

通过会议上相关事宜的讲解以及进班之后的初步互动,10余个实习点的同学们均感受到了园所领导对于实习工作的重视与认真,更建立了实习自信心,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地对待实习工作,不断地提升自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希望通过实习活动,使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强化知识、完善自我,也希望通过实习活动的推进,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实习单位之间的进一步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文/鲁如艳 图/甘超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