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稿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2

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小春从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坚持主题教育与党的初心和使命思政课教学、周末理论大讲堂培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学改革和队伍建设相结合,推进与安徽巢湖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合作做好理论宣传服务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随后,集体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教育系统腐败案例,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郑小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国梦,复兴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四个章节的内容。随后,围绕学习内容,大家相互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研讨。最后,郑小春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作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文/云建 审/郑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