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军魂永存!不忘初心,热血向前!” 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会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5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法学学院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2019级新生即将开始军训之际,经济与法学学院于10月10日晚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经济与法学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会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主持,经济与法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陈、吴娜出席。

首先由光荣参军归来重新回到校园的经法学院2019级国贸1班赵雪恒同学做《脱下军装,军魂永存!不忘初心,热血向前!》的主题报告,讲述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从初入部队时爱哭的新兵到以良好成绩被选调入作战部队,他完成了一个地方青年向军人的转变;从新兵连到东北的作战部队训练,他磨练了坚毅的品质和无惧挑战的精神;从接受命令调岗,进入后勤岗位,一切从新出发,他懂得了在最平凡的岗位也能发光发热的道理;在部队生活的最后几个月,赵雪恒又承担起了带新兵的任务,将全连最差的一个新兵带到合格,他明白了责任的意义。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让他明白了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当代青年是祖国年轻的力量,赵雪恒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在军训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也是为了能够磨砺、锻炼从而得到更好的自己。赵雪恒在报告的最后说: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因为我当了兵,所以我知道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我才会倍加珍惜今天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这两年,我真正理解了什么是爱国情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爱国心!最后,赵雪恒播放了来自战友们为经法学院即将参加军训的同学录制的寄语视频,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话语让同学们激情澎湃,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军训的意义,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圆满的完成军训任务。

 

报告会后,孙玮做了军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来自同龄人的经历和分享有所收获,参训学生要上好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培养规矩意识、严守军训纪律,磨炼意志品质、展现良好风貌,锤炼团队精神、收获成长进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国防观念,提升军训质量、确保训练安全,以满怀青春的朝气和豪情,勇敢无畏地投入精彩纷呈的军训生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华诞献礼。(文/杨云、李培苗 图/熊建伟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