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应邀参加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2019年年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8

10月12日上午,“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2019年年会暨经管类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铜陵学院正式召开。会议由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主办,铜陵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2所高校100余名经管学科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跨越——安徽高校经管学科高质量与学术交流”的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巢湖学院经法学院院长徐志仓、教师林天水和王伟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2019年联盟理事长安徽大学李光龙教授作了“安徽经济学专业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发言,回顾了安徽经济学学科专业发展,分析了安徽省经济学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希望与思考。安徽财经大学冯德连教授作《“新经管”视角下高校经管学科建设》主题报告,从经管学科专业发展沿革、发展现状、内涵特征与研究进展、经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两位教授精彩的报告给参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下午,联盟高校进行学科建设交流,21位老师先后上台交流,徐志仓担任评议人分别对张保花老师论文《立足应用型,培养服务地方的卓越营销师、职业经理人及创业企业家》和汤伟老师论文《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探索---以铜陵学院为例》作了评议,徐志仓结合我校经管类专业办学实践,对2位老师的汇报作了客观而中肯的点评。随后,安徽财经大学的陈阿兴教授作了“安徽省经济学类专业评估工作报告”,对安徽省的经济类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本次会议于13日上午完成了所有会议议程。安徽省高校经管联盟理事长、安徽大学教授李光龙对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历届规模最大、课题最鲜明、研讨最深入一次大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会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铜陵学院经济与管理类实验实训中心。(文/林天水 图/王伟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