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教研室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听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14

为探寻具有更好教学效果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奠定“一流课程建设”的扎实基础,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听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10月11日第二节节课,电子商务教研室所有教师齐聚博学楼312教室,观摩张帅兵老师主讲的《JavaScript动态网页编程》一流课程。该课程属于电商专业系统设计开发能力模块课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培养学生的动态网页编程能力是课程重点。本节课讲述的内容是“作用域链”,学生学习起来具有一定难度。为确保教学效果,张老师采用“以做带学”的教学模式,通过对编程案例的分析、讲解与演示操作来推动教学内容学习,期间遇到难点地方与学生开展较为深入互动,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引入“超星”课堂,将课堂练习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发布,然后学生将练习结果上传并转投到教学屏幕,老师给予讲解,进一步确保学生学习效果。纵观整个课堂,教学手段较为丰富,通过引入“超星”课堂,提升了课堂的立体效果;虽是在理论课教室讲述课程内容,但为了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以做带学”的教学模式,营造了较好的实践教学环境,为课程教学目的达成奠定较为坚实的基础。

听课观摩结束以后,教研室全体成员开展了研讨活动,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模式与具体途径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课程是专业的“细胞”,“一流课程建设”对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教研室将定期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活动,确保建设成效。(文/苗慧勇 图/金加卫 审/罗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