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三、十六支部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稿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5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3日,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第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庐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200余幅图文并茂的历史照片和大量冰冷沉寂的抗战历史文物讲述了江北新四军一个个烽火连天、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活动中,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雕像,认真参观馆内珍藏的历史图片、资料及战争实物,仔细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江北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武装抗日历史,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新四军抗战将士在民族独立、抵御外辱的伟大斗争中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意义和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党员同志们表示今天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朱华平 图/褚道璜 审/吕家云、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