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从亨德尔‘让我痛哭吧’看巴洛克声乐之阉人歌手”学术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艺术学院发稿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00

12月13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音乐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从亨德尔‘让我痛哭吧’看巴洛克声乐之阉人歌手”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音乐表演教研室主办,徐频频副教授担任主讲人。音乐表演教研室教师和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褚春元主持。

褚春元首先介绍了徐频频副教授的教学与科研成绩,此次讲座内容即是她潜心研究的成果之一,这次与同学们分享,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与学习。随后徐老师以一首《让我痛哭吧》开始这场视听盛宴,座位席上掌声雷动,即刻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在同学们的惊叹声中,徐频频跟随歌曲开始讲解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内容以及声乐特点,引出阉人歌手。讲座中,同学们与徐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巴洛克时期声乐的特点,并对阉人歌手产生浓厚的兴趣,向徐老师提出一系列的专业问题,都得到专业的分析解答。最后徐频频总结阉人歌手对巴洛克时期声乐发展所产生的影响。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巴洛克时期的声乐演唱,也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声乐以及理论学习中能够更加深入。(文/汪亲 图/刘子明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