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之教师资格证考试与考编面试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艺术学院发稿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意识,帮助其提升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能力,切实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教育和师范生职业技能能力,12月12日,艺术学院邀请巢湖市人民路小学高级教师翟笑耘(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骨干教师、合肥市中小学评审委员会专家)来校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与考编面试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褚春元,美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美术学(中国书画)教研室全体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褚春元主持。

讲座上,褚春元首先代表学院对翟笑耘老师不辞辛劳来到艺术学院举办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翟笑耘老师以后能够对我院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和考编面试进行更多指导。翟笑耘以“关于教师资格考试及考编面试”为题,首先从近几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巢湖市考编的基本情况谈起,通过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环节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接着,翟笑耘从无生上课,普通话,板书设计,组织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与考生们分享了高效备考的技巧,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美术学教研室主任李超峰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对翟笑耘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翟笑耘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他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内容有了更清晰地认知,从而做到更有目的性地备考、应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文/何冬冬、李超峰 图/何冬冬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