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355

为提升教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推动科研工作持续发展,2020年1月1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学院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发海院长主持。

2020年春学期申报在即的项目主要有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参加会议的教师首先对自己的科研项目申报准备情况做了详细的报告,同时对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之处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具体的方向。

罗发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院青年教师较多,科研力量整体水平偏弱,要以此次项目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迈向更高台阶。他进一步指出,科研工作是检验我院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将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形成教学科研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对于接下来的申报工作,他强调,一要精心搭建科研项目团队,明确项目人员的具体分工,形成强有力合力,提高科研申报成功率;二要精心选题,质量为本,认真打磨项目申报书,项目负责人要对申报书质量把关;三要申报项目与国家、行业发展相结合,尤其是要与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重点开展应用型研究。

最后,罗发海指出,全院教师要认真筹划,全力协作配合,争取实现工商管理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的突破。(文/苗慧勇 图/陈凯 审/罗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