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1118

为全面了解和深入推进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1月18日上午,副校长朱定秀率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副处长朱明赴体育学院调研指导。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分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朱定秀首先传达了省有关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高教形势发展变化,强调要充分认识硕士学位点建设对于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体育学院作为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培育建设单位之一,肩负着学校创新发展、内涵提升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对此,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将突破硕士学位点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中,进而深度思虑,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气魄,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确保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调研期间,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就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副院长赵胜国就教学成果转化、高水平项目申报、学术团队打造、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思路和举措等作了介绍。相关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推进学位点建设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朱定秀充分肯定了前期学院在推进硕士点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进一步指出要切实转变思维观念,创新理念思路,着力把握好“四个聚焦”,即聚焦核心指标、聚焦学科方向、聚焦地方特色产业、聚焦高水平成果,同时,就2020年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规划与实施方案制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表示,将集全院之志,倾全院之情,举全院之力,勇攀高峰,不畏艰难,全力完成硕士点培育建设任务。

会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还就如何推进硕士点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文、图/王燕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