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情 巢湖学院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371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管理中心《关于报送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所采取措施及典型事例的通知》精神,巢湖学院于农历庚子新年来临之际,组成两支走访小组,赴巢湖市苏湾、柘皋、夏阁、散兵等乡镇,走村串户送温暖,登门慰问了经济与法学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爱护送到贫困学子的心坎上,把学校的问候祝福带到学生家里。


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深入交流,告知家长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其他方面表现,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共商学生健康成长的方法和措施,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家长们以多种方式表达心声,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国家,高度赞扬学校教育工作。张同学的奶奶表示,家里遭遇变故后,是党和政府的关爱支撑家庭一路走过。返程途中,走访老师收到杨同学微信留言:“老师,谢谢你们!过年还给我送温暖,我很喜欢巢院,很高兴加入这个大家庭,老师你们也早点回家过年啊!”

通过走访慰问,领导老师们也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带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带着对贫困学子的深厚感情,敬爱致恭、奋发有为,精准思维谋事、精准施策做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写好立德树人“奋进之笔”。(文/朱春花 图/王超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