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巢湖学院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1904

自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校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一、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各级关于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疫情向学校蔓延。

二、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1月23日,学校成立了以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1月27日,领导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通知精神,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引导。学校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易班·今日校园、学生及家长QQ群、电子屏等多种宣传载体,先后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2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校园出入管理的通知(第3号)》和《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在全校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张贴地方政府通告和公开信,向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以及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引导师生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群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实施联防联控。在学校领导组统一指挥下,领导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各学院、各部门密切协作,联合作战,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人事处、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对全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重点监测近期去过武汉或师生员工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的健康状况。后勤处加强校园特别是教学、办公、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校医院及时采购消毒防护用具,设置分诊点,切实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保卫处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对进出校园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检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教务处协调有关学院立即中止学生在外集中实习。校办公室及各单位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与上级部门、地方政府、卫生健康部门沟通协调,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响应及时、信息畅通。

当前,全校上下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攻坚克难,认真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文/何涛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