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先进分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者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158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体育学院党委迅速行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体育学院的疫情防控的动员、排查、宣传、预警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体育学院党委的动员和号召下,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先进分子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践使命、勇担当,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员陆壮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参与小区出入口检测卡口的执勤工作,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询查、体温测量、进出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陆壮说:“有国才有家。危难时期,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为疫情防控出一份绵薄之力。”

学生党员王婷了解到安庆市团委需要志愿者到各大药房清点口罩等疫情需要的物资,踊跃报名,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物资清点整理工作中去。她表示非常荣幸自己能够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并希望此次疫情能够早点结束。

何柱同学了解到村里需要安排村民在村路口站岗执勤防控疫情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到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按照村里的安排站岗执勤。何柱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为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蒋少卿同学在村里首次招募志愿者时,便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次值班的时候,都会为路上村民宣讲疫情防疫注意事项,并对危险行为进行劝阻。他说:“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迎澳同学在看到了村民们为了疫情防控辛苦奔波,深受鼓舞,他也主动参与到了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村口的进出车辆检查卡口处负责来往车辆询问、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他说:“虽然家乡的疫情不是很严重,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我相信全民一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周涛同学在得知家乡在开展防疫消毒工作时,他积极参与到了防疫消毒工作中去,每天穿梭在社区的楼道里。周涛说,作为一名巢湖学院的学生,有能力和责任参与到防疫消毒工作,所以积极报名参与了每天的防疫消毒工作,这也是自己所能做的一点贡献了,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抗疫战。

为巢湖学院学子点赞。面对疫情,我校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先进分子挺身而出,从身边做起,立足本村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展现出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让这个寒冬变得格外温暖充满生机。(文/陈荣光 图/何绵桥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