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515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月28日,文教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在群里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首先通过网络微信、QQ群和微博等平台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各位同学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并及时汇报。

同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支部多名同学在保护好自身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家乡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彰显了作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2020年1月31日起,支部成员朱昕旖听说小区物业开始采取各种行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时,她积极主动地报名加入了志愿者活动。在疫情宣传方面,朱昕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各单元门口张贴宣传,并在醒目的地方拉横幅,她还配合工作人员号召住户不串门,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在防疫消毒方面,朱昕旖和各位保洁人员一起在小区中的各个公共区域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消毒工作。除此之外,朱昕旖还在小区门口对每日上班的员工和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测量,为打赢“疫情保卫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支部成员李雨婷也于2月1日起加入其所在的兴湖社区志愿者团队。在当地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社区采购到一批口罩,而李雨婷同学的任务就是随着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住户发放口罩,并提醒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在口罩使用后的处理中,李雨婷与其志愿者团队在小区中安置了多个口罩丢弃定点桶,以免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源”。

支部成员刘梦梦在2月2日积极主动地加入了肖集村委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活动。每个村口都设立了疫情防控站点,而刘梦梦同学的任务就是跟随本村的党支部成员一起对出入人员进行量体温,记录车牌号,并且提示他们少出门,不聚会,一定要戴口罩。

支部成员纪华芹于2月3日加入到天长市秦栏镇志愿者团队,这是一支由当地党员组成的疫情宣传队伍。纪华芹同志与其他党员一起,上午用喇叭在各条街道巡逻,劝阻小区居民减少出行,同时检查路上行人是否陪戴口罩。下午,纪华芹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力求加强每一户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

支部其他成员也分别做出实际行动,如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爱心捐赠等。

支部的每位同学都以不同的方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无不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我们相信,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疫”。(文/晁天彩、李雨婷 图/李雨婷、朱昕旖、纪华芹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