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575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济与法学学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王万海、院长徐志仓为组长,副院长施玮、副书记孙玮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中。

灾祸无情人有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经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坚持责任到人,全体成员带头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落实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联系同学制度,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及时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全体师生逐一登记基本情况并进行健康跟踪管理,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预防疫情方法、守护自身安全,经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对家长、学生、教师进行预防疫情普及教育,由点及面,通过辅导猫、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和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引导师生和家属、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停课不停学,各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总结在线学习的经验做法与班级同学进行分享交流,充分发挥朋辈带动作用,合理利用假期做到事半功倍。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家住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五显镇显杨村的18级金融工程3班班长李从谱在听到村内“守护村内净土,不让病毒踏入”的防控活动后,积极主动报名,虽然李从谱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是他觉得作为大学生能为祖国和人民服务是每个人的义务,更是责任。寒冬清晨刺骨的冷风并没有让他望而却步,他与村民一起为出行的每一辆车辆、人员登记和测体温,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严肃宣讲防疫知识。李丛谱表示,作为大学生,虽然不能与战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以及工作人员共同抗疫,但是一定会尽其所能,为国家和人民,尽绵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抵御疫情,全体同学更要确保自身安全,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相信在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李培苗 图/李从谱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