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之力 为防疫宣传做好幕后工作”——记文教学院教师石惠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7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是欢庆的中国年,一场疫情席卷而来。党员老师和学生们也幕后默默支持着防疫工作,“大年初三的早晨8点,‘叮叮叮~’铃声响起,显示来电的是巢湖市疾控防疫中心,我的第一反应是防疫中心是不是要电话访问每家每户的情况。‘您好,石老师,请问可以做防疫方面的宣传设计吗?’‘当然可以,随时在线!’前些日子已经听说了有全国疫情的发生,作为党员,可以用到自己的专业所学,最快速的让全市知晓和如何防范疫情的传播是我的责任。”文教学院石惠老师跟我们说到,由于她的专业是广告设计,所以能够用专业帮助宣传工作更快速的进行是责任所在。

放弃放假时间,她立即打开电脑笔记本,在家直接开始工作。市防控中心迅速建立应急指挥部和相关的各工作小组,在跟防疫中心的工作人员沟通后,知道了他们都是几天几夜工作和搜集信息,石老师更是希望在宣传方面帮他们分担一点。赶紧设计了《巢湖市疾控中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宣传画面,当天在巢湖市委宣传部的公众号巢湖发布上发出来,第一时间提醒全市人民要注意防范此次疫情。连续几天加班熬夜设计十几张防疫相关的系列展板、海报、宣传册,如《如何居家防范“新冠肺炎”》、《防范“新冠肺炎”小知识》、《如何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等。由于正直过年期间且印刷厂必须关闭,因此印刷宣传单这种宣传方式行不通,石惠老师建议先从手机版公众号和朋友圈这种宣传方式入手,做一些线上宣传。另外市区和乡镇的宣传海报,由于过年期间广告公司的店面关着和工人师傅都没有上班,她就打电话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在家休息的一些当地广告公司老板来亲自打印海报;由于没有师傅裁剪,她就带着家人去帮忙裁剪和送海报到各个街道办事处,力争以最快的速度让宣传海报线上线下得以迅速发放和张贴。


文教学院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非常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石惠、晁天彩 图/石惠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