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岁月静好,我愿‘抗疫’前行”——文教学院学子刘纯的“抗疫”日记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704

我是巢湖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刘纯。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对于国家是这样,对于我来说也是这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我每天都在关注最新情况,看着不断上升的感染人数,看着一线医务人员疲惫的身影,看着身边的党员开始自发支援战“疫”一线,我明白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标语,我想我也可以为大家做点什么。

我家在安徽省太湖县的一个小镇上,爸爸是徐桥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书记,利用春节返乡假期,为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他第一时间就开始组织他们支部的党员开始进行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我鼓起勇气问他我能不能跟他们一起去,我也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自己的一份力,妈妈表示有些担心,但是爸爸欣然同意了,他说,不愧是我的女儿,有积极分子的觉悟。

于是我开始跟着一些老党员们一起挨家挨户发传单,提醒大家要引起重视,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宣传单发完后我们去到太湖与宿松交界的监测点,配合镇党委政府、卫生院、运管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对驾驶人进行实时体温监测。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我们所做的能为广大家乡父老筑起一张健康保护网,我又觉得充满了干劲。


疫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我明白这是一场持久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到村口有设置监测点,我报名了志愿者,爸爸很支持,每天早晨送我过去,叮嘱我做好防护工作,不要害怕。在那值班的叔叔们都很辛苦,交谈中我了解到,他们都是村里的党员,遇到这样特殊的情况,他们义不容辞地驻守在了这里。“党员”这两个字,原来这么有力量啊!

不光是我和爸爸,在家族中,我的两个叔叔还有姑姑都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而且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以前对于我来说,“入党”是爸爸一直对我要求,是我努力的目标,而现在的我慢慢懂得“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存在的意义,在困难来临时,冲在第一线的就是党员,而我,愿意并且渴望成为这样的人。

爸爸跟我说过,舍小家为大家是一个共产党人永恒的承诺,不计利害为这片土地默默付出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自豪。这些话深深的印在我心里。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也愿意成为这个负重前行的人。(文、图/刘纯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