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你我有责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48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全国各地迅速响应,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对当前各项防控工作做出相应部署并落实。

当下,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为坚决克服同学们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支部积极通过QQ群或微信等形式时刻提醒大家减少见面、避免接触、做好隔离。支部党员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日定时完成个人疫情健康信息采集,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线上信息采集工作,时刻掌握各班同学的身心健康情况,“键对键”与班级“心连心”,守护同学们身心健康。

疫情面前,支部充分动员、积极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同学们投入家乡一线防控工作,补充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17社体1班的楚志夜就是其中一员,他积极响应社区招募志愿者活动,主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次值班时,他会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小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为他的家乡注入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17社体2班的吴远军有着同样的志愿服务行动,他说:“我会在疫情中坚守初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我对自己的素养要求,响应党的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落实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严控外来人员进入,确保居民按要求出入,为夺取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疫情开始肆意蔓延,在支部18社体1班吴光耀的村子里,每家每户立即组织在村口道路旁执勤检测,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他积极投身于“战疫”一线,守好出入口,登记好往来人员的信息,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在支部18社体2班王昊翔的眼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要求,陈瑶湖镇迅速启动对防范新冠病毒肺炎的一级响应,组织镇、村干部及村民在辖区内交通要道及各小区出入口设置执勤检测卡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王昊翔同学积极申请参加到具体工作中,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安定做一份贡献,他的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团结一致成钢铁,共克时艰守初心。我们相信,远隔千里仍可以携手并肩;我们希望,你我把心连在一起不分离;我们期待,春暖花开时你我重聚巢院;我们坚信,病毒的雾霾终将散尽。让我们携手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张巧生 图/邹琳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