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主题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559

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迅速行动,要求党员同志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大力宣传科学防控举措,转发官方权威信息,抵制谣言,共同传播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在各联系群里转发辟谣信息、疫情防控进展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要求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权威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并提醒同学、亲友注意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此外,他们还会在群里进行交流、讨论,及时分享官方信息,上报不实信息,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辨别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觉承担网络监督的责任意识。

同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扬担当精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日益严峻,支部党员沈新明所在社区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返乡大学生加入社区的“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得到消息后,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服务队。同时,作为班级班长的他认为,在这危急时刻他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即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他也始终坚持岗位,无怨无悔,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检查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耐心解释相关政策规定。

入党积极分子张浩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他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服务活动过程中,他和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让来往车辆靠边停车,询问其出发点与目的地,对车辆全方位喷洒消毒水、登记基本信息、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面对这场严峻的考验,他没有退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两天的服务活动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尤其是当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下自己的红手印的那一刻起让他明白了:这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他为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而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战斗中,学院动员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争当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线上的守护者”,为抗“疫”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文/杨云 图/张浩、沈新明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