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稿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4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统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数统学院的疫情防控的动员、排查、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数统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迅速响应学院党委的动员和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学生党员倪润锋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黄山市祁门县渚口乡大北村委会疫情防控和宣传的志愿者工作中,主要负责人员的劝返及疫情防护的宣传工作。“坚守入党的初心,为家乡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倪润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

胡梦婷同学在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代村的路道卡点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每天村民出入登记工作,以及劝返其他外人人员。面对这次疫情,胡梦婷说:“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却是人心。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叶程同学执勤的地点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公元村千斤坝的一个小村庄,主要负责为进出村的每一辆车登记出入时间、车牌号码、身份证件、联系方式等信息,并要求来往的每个人配合体温测量。叶程说希望自己能为这场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服务,展现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气概。

王芳同学在宣城市宣州区双塘小区里参加疫情宣传活动,主要负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并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多通风,为保障小区群众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数统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先进分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展现出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昝春兰 图/倪润锋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