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义不容辞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444

“身为一名党员就应当带好头、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相信抗击疫情定能取得胜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除了完成学校的各项防控疫情的举措要求,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要求,辅助收集学院师生健康信息外,他们还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所在村庄、小区、街道的奋战疫情一线的各项志愿工作中。

17会展1班杨龙敏、18酒店管理中外班范小宣、18旅管班张忆琳、19旅管班耿晶晶志愿加入所在了村庄、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每天的主要工作:一是给村民们发放便民卡,为村民提供便利(疫情咨询电话、卫生院名称、院长热线和服务范围);二是给各家发放倡议书,向村民宣传个人卫生防护知识,以及正确的防疫措施;三是对于暂时出入的人员进行排查与信息登记,避免发生病毒感染。

16旅管王天凤、18旅管班陈浩、18旅管3倪南红、19旅管3班葛雯负责村口、社区的执勤,主要工作是管控村口、社区的居民出入,审查出入证和工作证,测量体温,以及对来往车辆的车牌号、车主身份证号码、车主联系电话以及外出或进入事由进行记录。


学生第二党支部汪巧玉同学除了志愿加入所在村庄的执勤外还主动捐款给中国红十字会支援抗击疫情。

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当带头冲锋。即使不能为疫情防治作出太大贡献,也能为家乡、为疫情防控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率先垂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文、图/解雪梅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