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素笺暖心 巢湖学院辅导员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961

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表题为《共克时艰 勠力同行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勉励全国高校辅导员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以更加坚强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来信在巢湖学院引起强烈反响,辅导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引领新思想、传递正能量、当好引路人。

不负信任嘱托,当好青春同路人

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表示,读到这封“娘家人”的来信,字里行间透露着温暖和感动,对坚守岗位“不掉线”更加充满信心和动力。一封信是一针强心剂,极大鼓舞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辅导员,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投入工作,带领广大同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省优秀辅导员、电子学院辅导员牛美芹谈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我们立刻从“假期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辅导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辜负“娘家人”的信任与嘱托,当好学生的青春同路人,与他们并肩迎风雪,携手待春归!

坚守线上战场,与学生心连心

安徽省先进工作者、文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表示,一封信纸短情长,让我们深受鼓舞。疫情当前,同志们一直坚守在“线上战场”,积极普及防疫知识,用心叮嘱生活细节,及时做好信息统计,点对点指导学业规划,键对键传递爱与真情……

艺术学院辅导员何冬冬认为,来信让我们辅导员倍感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勇担责任,不忘初心,通过“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和战斗员,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守好岗尽好责,走过冬日便是春

旅游学院辅导员孙圆圆认为,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辅导员,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我的责任和担当,同学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00”后长大了。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交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满意“答卷”。

机械学院辅导员苏洁红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学生还未返校,但学生工作从未停止。每一位辅导员都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勇于担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信息学院辅导员刘小燕谈到,“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辅导员万千嘱咐、百般提醒,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冲在一线、当好表率,普通同学积极配合、共同战“疫”,这让我对新时代大学生充满信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有“娘家人”为坚强后盾,有可爱可信的青年大学生相伴左右,坚信走过冬日便是春!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学院全体辅导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做好学生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情况、宣传防控知识、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全天候坚守岗位“不掉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巢湖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不忘使命,不负重托,当好“大考之人”,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王林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