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春战疫 使命在肩”主题线上班会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02

为进一步将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的安排,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和落实,3月4日至3月11日,学院总共开展19次“青春战疫使命在肩”主题线上班会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本次班会活动主要就疫情防控宣传、先进典型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困难学生帮扶等内容进行了教育和宣传。与此同时,学院还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分年级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18级、19级学生正处于专业素养提升和适应能力培养的关键时期,主题班会侧重于引导同学们适应线上教学形式,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学多思多悟,不断提升体育专业素养和专项技能。17级学生即将面临就业选择,主题班会侧重于引导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明晰职业目标,进行择业就业指导,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关注本专业就业情况,提升体育专业素养,为择业就业做好准备。16级学生正处于毕业季,主题班会侧重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鼓励学生密切关注体育类专业的招聘信息并积极做好网络求职,会后还针对部分同学考研调剂、复试进行了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慌乱,相反,他们严守纪律,按部就班参与教学,落实防控要求,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班会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文/陈荣光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