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战‘疫’,使命在肩”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38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线上学习实际问题,经济与法学学院辅导员陆续召开“青春战疫使命在肩”线上主题班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思想引领工作。

主题班会立足实际,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精心设计。17级辅导员江超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应当做到沉着冷静,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线上学习的同时也应及时查询了解就业、升学等相关信息,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为就业做好准备。18级辅导员吴娜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为切入点,她指出同学们上学期的期末成绩有所提高,值得鼓励,但本学期个别专业课程难度较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利用本次假期补缺补漏,通过网络资源不断提升自我,强化自我。吴娜还就疫情期间出现的常见问题如网络诈骗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知识,要求同学们不轻信、不贪财,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疫情期间,网络谣言纷至沓来,19级辅导员李陈告诫同学们在面对网络舆论时要提高辨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她还对疫情期间主动冲在一线为家乡作出贡献的同学们加以表扬,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不断去提升、奉献自我,时刻谨记“感恩、珍惜、爱国”三个关键词,在这一特殊时刻做好自己,展望未来。

青春战“疫”,使命在肩。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敢于展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尽自己所能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战斗还在继续,抗疫,经法学院一直在行动。(文、图/殷涛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