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你我力量 共铸消费和谐 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264

为纪念“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契合2020年3月15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经济与法学学院于3月15日在线上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巢湖学院争鸣法学社承办。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消费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也息息相关,树立大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念及维权意识刻不容缓。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消费者权益日”之标语设计、“3·15消费者权益日”之线上知识讲座、维权宣传广告设计大赛、“我为消费者维权”之消费知识小贴士四部分,其中由张丽丽担任主讲人的线上知识讲座于3月15日下午准时召开,她通过屏幕分享的途径向同学们普及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历史渊源,以漫画和PPT等形式增加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及相关法律知识,她带领同学们探讨和分析一系列典型案例,展示了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各种情况并与同学们实时探讨解决方案,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她指出,大学生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基于心理因素,往往会选择沉默对待,她告诫同学们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及时寻求同学、家长以及老师的帮助。另外同学们也在标语设计和广告设计活动中通过编辑动态、展示作品的方式将宣传理念传递给了身边的人,积极呼吁身边人要敢于维护自身权益,提高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更加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等消费问题。

本次线上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广大学生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应当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留心关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权益问题,学会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文、图/朱弋辛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