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工商管理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717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积极响应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强化广大学生疫情防范意识,近期,工商管理学院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许多学子自发地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应援。

2016级审计专业班团支部于3月9日开展线上防疫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童茜组织同学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疫情防控知识PPT等内容,强调面对此次疫情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班级团支部于3月11日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同学按照“停课不停学”原则,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制定学习计划,适应线上教学形式,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弘扬优良学风。

学院开设“辅导员有话说”专题推送,号召大家居家好好学习,共同致敬防疫工作者。任洁老师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家的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家休息的时间也可以通过读书、健身等方式提升自我。杨阳老师分享了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事例以及对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同学提出了表扬。

众志成城,预防肺炎,共同战“疫”。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共计23位同学逆行而上,自发参加到各自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为战胜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的胡菲同学不忘自己身为团员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在村口的执勤点上,胡菲负责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结束了一天的值班工作后,她还会和医生一起到每家每户了解并登记村民的健康信息。

2017级审计3班团支部的张恒同学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使命,他请战成为社区志愿者。他的工作是负责对社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登记,确保外出人员能够顺利返工,除此之外,张恒每日还会利用午休时间主动帮助那些居家隔离的住户们出门采购。

2019市营3班的金占伟在得知村委会在招募抗疫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上岗,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从清晨到傍晚认真按时到岗值守,细心登记村内人员的出入情况。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清洁消毒工作,给村民们普及有关防止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的相关知识。

病毒虽然隔离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却让我们的心更加紧密相连,多少人奔赴抗疫前线,多少人牵挂着前方的战士。工商管理学院团员青年集体为爱发声,手写祝福,画抒真情,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工商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作为,增添了属于他们的青春朝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图/杨阳、汤艳 审/柳洪琼、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