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学习两不误 励志笃行塑学风 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布置会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748

为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3月24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汇报2020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总体安排。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就目前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线上教学督查及开学后线下教学督查工作作了安排。

徐柳凡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是对高等教育的一次大考,考验学校如何管理、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线上教学质量如何监测。他就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疫情期间学风建设成效是对学校学风建设常态化机制的检验;二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自觉探索工作方式,助力学生以积极心态投入线上学习;三要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注重氛围营造,多方发力,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制和学业预警制作用。

阮爱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对学风建设的影响,适时转变工作思路,丰富学风建设内涵,开展思想引领、学业提升、班级建设等线上学风建设活动,号召学生以良好的学习姿态展示巢院学子同心战“疫”的良好风貌,真正做到战“疫”学习两不误。他就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有恒心。既要不忘初心,也要保持恒心,真正将学风建设各环节落实落细;二是要有毅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积极应对疫情给学风建设带来的新挑战;三是要有改进。学风建设总目标不变,但要创新方式方法,赋予新内涵;四是要有提高。学风建设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有之义。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学工部部长周祥还就进一步做好学生每日健康信息采集、严格落实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返巢规定、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等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布置。(文、图/王林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