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数统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151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  抗击疫情”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数统学院借助QQ、易班平台开展了“青春战‘疫’之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比赛,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学雷锋精神征文评比中,经支部二轮投票、院评议小组推荐、团总支评议等环节,进行了公正公开评选。面对疫情,数统学院涌现出多名党员、团员积极投身于抗疫的一线,践行雷锋精神。

疫情当前,志愿者“疫”不容辞,行动在防疫第一线。面对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冲锋在前,勇做抗疫先锋。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吴琪同学主动请缨,在家乡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双沟村劝返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告知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潘乾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成为宣城市郎溪县毕桥镇志愿团队一员,在村口防控疫情卡口执行防疫任务,对来往车辆信息进行登记记录,给出行人员测量体温。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坚定了广大青年团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文、图/管成功、汤艳 审/孙远春、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