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信息工程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65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为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念,展现青春力量,信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 青春战‘疫’,使命在肩”主题团日活动。

“您好,请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出入车辆要进行登记,请出示车辆出入证明,请戴好口罩并做好自我保护,感谢您的配合!”这是防疫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口的一个缩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社区、街道,对外出人员和车辆按规定进行检查登记。截止目前,共60名学子投入志愿服务当中。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有志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各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分享在QQ等平台,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对武汉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也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个人的付出都是为国家分忧解难。同学们有的用手绘心,展露真情,有的集体录制应援视频,表达青年团员对防疫一线人员的感谢及对未来的期许,有的运用专业特长,用代码表达了对武汉的加油和鼓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 青春战‘疫’,使命在肩”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展现出全院师生对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文、图/刘小燕、汤艳 审/陈士群、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