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辅导交流会

作者:文章来源:艺术学院发稿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366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考研学生的影响,助力考研学生实现升学梦想,帮助学生了解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提升复试成功率,3月29日晚,艺术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辅导交流会,本次线上辅导交流会由美术学教研室教师李跃强、环境设计教研室教师陈正凯担任主讲,毕业班辅导员何冬冬老师主持。

陈正凯老师从作品集、自我介绍、联系导师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首先,同学们在居家期间,一定要花时间整理好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作品,筛选出优秀作品制作成册;其次,在英语听说能力方面,要提前准备自我介绍并熟记于心,此外,要适当掌握专业学科英语单词以应对英语面试提问;最后,可以提前与导师联系,及时将个人简历提交给导师,关注导师近年研究方向。

李跃强老师从心态调整、信息收集、专业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首先,同学们在家期间要加强专业学习,多想、多看、多画,调整好心态,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其次,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老师、师兄师姐等资源,收集复试学校研招信息,及时调整复试准备方向;最后,李老师从教师角度分析了一个老师会更加青睐什么样的学生,希望同学要对自己以后专业发展方向有清晰的思考,以应对面试时专业导师的提问。

此次辅导交流会的开展,不仅体现了疫情期间学院对广大考研复试学子的深切关怀,也进一步帮助考研学子稳定心态、掌握技巧,从容应对考研复试。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积极谋划举办专业能力提升、考研调剂等线上辅导课程,为同学们的研究生复试保驾护航。(文、图/何冬冬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