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发稿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54

4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在第五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和支部党员共同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更高水平、层次推进三转”以及“如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等内容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纪委书记路顺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对纪委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掌握使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领会实质,精准运用,学用结合,依纪依法依规处理检举控告;二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纪委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协助党委,分析研判形势,找准不足和瓶颈,拿出具体举措,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三要学习施咏康同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日常工作。(文/金璇 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