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部署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263

4月2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学校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及有关部门、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回顾了2019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钱桂仑指出,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精准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全局出发,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要高效完成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艰巨任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开学准备、风险防范、三防建设、应急处置、防范青少年溺水、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重点,交出合格答卷;要持续强化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紧盯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动向、新趋势,把握学校安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形势挑战、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建立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机制,推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

视频会议后,阮爱民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志圣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工作实施方案,就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深入推动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明确部署。

朱灿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及时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把校园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文/何涛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