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机械工程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809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为积极响应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丰富多样、内容充实的主题团日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为让全体团员青年更加深入了解此次疫情,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白衣执甲,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护人员纷纷义于无反顾投身于疫情最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阻隔病毒的坚固城墙,同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看到患者重获健康,便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纷纷写下祝福,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身为当代大学生,虽无法奋战在一线主战场,但广大团员青年用自制视频、防疫文艺作品表达着我们必胜之心。

疫情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积极响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团支部熊李芳,主动报名参加家乡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为村口来往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2019级机自团支部李科,积极向所在村委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包括体温监测、入户核查等工作。2017级机电团支部倪想,从2月开始投入周圩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村委人员对周圩路人员车辆出行进行劝导、测温和登记,通过实际行动,保障村民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人间的真情。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坚定信心,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文、图/苏洁红、汤艳 审/何照泽、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