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往届学长线上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稿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02

为了帮助大三大四的同学们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数统学院于近期多次开展往届学长线上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共邀请到四名优秀毕业学子,他们分别从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宣讲。

3月26日下午,2015级统计学郝思甲和同学们分享考研和读研的经验。主要谈到考取研究生的原因、考研前的准备、如何选择好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的选取、学硕和专硕的区别等方面。接着,2015级统计学杨凡学姐谈怎样读好大学时光。提醒学弟学妹们在社会就业严峻的形势下,我们怎么样提升自身个人素质,提高个人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4月2日下午,2015级统计学徐万明谈在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在工作中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如何让自己在工作变得越来越优秀。最后,2015级统计学徐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创业感受。主要谈到创业原因、创业准备、创业流程、创业和就业的关系等方面。

最后,管成功老师总结如今的就业形势和如何科学的做好就业准备。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明白“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

通过学长学姐和老师的讲述,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清晰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文、图/朱陶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