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旗飘扬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参加防控疫情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9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面临挑战。在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斗争中,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协助基层防疫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想引领,扛起抗疫主体责任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许沙,疫情期间持续推进学生一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精神,正面引导,重塑学生党员战“疫”担当与大任。在3月11日开展的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的线上学习活动中强调,各位学生党员要切实把施咏康同志的先进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的勇气、应对困难的智慧,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学生党员同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在疫情攻坚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二支部书记杨阳,为弘扬防疫抗疫期间防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强化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多次召开“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主题座谈会。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像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冲在一线,奋战在一线,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志愿服务,争做党员先锋模范

2017级财务管理的胡菲同学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面前,他时常思考大学生党员如何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一面是安安稳稳在家过寒假,一面是冒着严寒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看着朋友圈里、微博中那些勇敢而坚毅的青年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奋站在一线,他心潮澎湃,心生向往,思考着“他们行,我为什么不行呢?2月20日一大早,便开始了他的志愿服务。主动请缨,协助疫情防疫检查点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外出戴口罩等,并配合医生深入每家每户登记,全面了解村民健康信息,同时呼吁大家不走亲串友、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做好村民的心理疏导工作。

2017级审计学专业的李馨同学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2月18日主动向上派镇灯塔社居委请求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管理人员,测量出入社区人口的实时体温、检查登记出入证及出入信息和对部分没有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人员进行及时劝阻、耐心劝导。她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传递志愿精神内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祖国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2017级审计学专业的田晓松同学,中共党员,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长一职。2020年2月1日,田晓松同志在家庭微信群里看到其所在社区以及当地镇政府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不仅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更是作为一名党员,田晓松深刻的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当即决定要为祖国的抗“疫”战争做出贡献。于是田晓松立刻向社区和村委会两处同时提交报名申请,希望可以在俩处均申请参加抗疫活动。2020年2月2日,田晓松首先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团队,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且登记入册。2月3日,镇政府也通过了其报名申请,批准田晓松加入了村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志愿队,加入志愿团队后,田晓松与志愿团队的同志们一起进行了宣传相关通知公告,发放病毒防范知识资料,提醒村民提高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加深重视程度,协助村干部在路口设置检查点,劝返路上的车辆与行人,进行各时间段巡逻等工作。

使命在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坚定党员抗疫必胜信心,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3月25日,许沙组织学生一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应该谨遵总书记教诲,在这场非凡斗争中,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扛起抗“疫”的“担子”,并鼓励所有党员同志,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当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学生二支部于4月1日中午召开线上“凝聚抗疫力量,致敬抗疫工作者”党日活动。杨阳要求同学们明确重点任务,并号召党员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过防控疫情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在抗疫期间所应承担的责任意识。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坚持与祖国同行,共同面对疫情,保护美好家园。/曹江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