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全国哀悼日开展党课教育

作者: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345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4月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决定利用这个特别的日子增强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党课教育由支部书记尤逢连主持,支部书记首先以“在战疫中显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做了一次主旨发言,广大共产党人在此次疫情来临之际,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用最快的速度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无数的党员组成了疫情前线坚固的堡垒,心中飘扬的党旗就是一声声号令,无数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恰逢今日为国家哀悼日,更应该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战疫录》第四集,了解一线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学习一线工作人员的敢于战斗、勇于战斗的精神,用这种精神鼓舞自己,努力奋斗。

此次党课教育之后由郭雪洁同志带大家领学习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以及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内容,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同学们大有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17生药王楚涵同志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医护人员们勇于战斗在第一线,不辞辛苦,每天只休息几个小时,为的就是早日战胜病毒,将健康带给那些被病毒折磨的患者。不论是在一线对患者进行救治的医生,还是在幕后不断研究病毒、研制新药的研究人员,还是前往湖北省的解放军、志愿者,所有人都在为祖国努力着,令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了解疫情当前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党,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18生药孙坤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新冠肺炎预防攻坚战中,我们看到的是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听从指挥。

同学们的纷纷发言也让支部全体党员感受颇深,此次疫情的突然来袭,不仅仅是对医疗卫生的考验,更是对整个社会全体的考验,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能够担起责任、鼓足勇气,时刻准备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此次党课教育既是一次致敬英雄的感恩之旅,也是一次青年党员锤炼品格,提高理想信念的学习之旅,相信化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定能以此为契机,更好的为社会主义而奋斗。(文、图/尤逢连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