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党员担当 做好线上教学云服务—记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秘书凌景

作者:文章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527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秘书凌景老师一直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云服务各位老师的教学和同学们的学习。

教务无小事,是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有质量完成的保障。开学前夕,凌景老师时刻关注学校和教务处关于教学的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及时向老师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安排,认真做好预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相关信息的统计,详细了解暂不开展线上教学的原因,确保每门理论课的教学安排准确无误。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后,根据学院要求开展线上教学的双向考勤,通过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和线上学习信息统计表,从老师和学生两个方面了解老师教的质量和学生学的效果。相关信息及时反馈给学院和老师,保证学院能全面掌握线上教学情况,也为老师们改进教学提供参考。

教务皆小事,但每件教务工作都是与学生的学业密切相关,因此工作中需要更多的细致和耐心。接受每项工作任务后,凌老师都会认真理解工作内容,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仔细梳理注意事项。涉及毕业班和延期毕业的同学时,凌老师会点对点通知,对工作内容详细解读,及时回复同学们在QQ、短信等社交平台上的留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确保了工作质量。开学七周来,凌老师利用网络和教务平台有序地完成重修选课、网络公共课选课、毕业生成绩清查、毕业论文系统维护等教务工作。

凌老师还有着多重身份。作为兼职班主任,她热爱学生,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凌老师加入班级线上教学QQ群,了解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按时按量完成课后作业,配合老师做好班级教学管理。作为专业课教师,积极学习线上教学规律,进行线上教学研究,加强教学活动安排,努力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使教授的课程得到学生的喜爱。

不管是何种身份,在何岗位,凌老师总能够不忘初心,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肩负起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文/涂静 图/凌景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