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辅导员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相关学生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533

时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化材学院辅导员在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同时,按照学院党委的具体要求,积极发挥辅导员的主体作用,结合自身工作、专业优势,多举措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稳定和身心健康。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迅速做出要求,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组织能够切实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化材学院院党委自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断要求各班级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辅导员尤逢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当前防控形势,召开了题为“疫情防控中班委的责任担当”会议,化材学院各班班委参加会议,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各班委的具体职责,要求各班委能够开创性的寻找线上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

辅导员王安琪老师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疫情压力之下,学生不仅面临着长时期防控的心理负担,同时也会因当前疫情影响正常生活而出现一定的焦躁、烦闷的情绪,目前各高校皆处于居家线上教学阶段,学生在返校前如不能适时调整心理压力,将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因此王安琪老师召开了全院各班心理委员会议,就当前疫情下可能会出现的心理状态进行分析,也为学生更好的调整心理状态提供了途径。

辅导员丁力老师就自身的专业优势,目前发展状态、发展前景、专业考研等,并结合思政主题教育为大家召开了“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专题会议。通过丁老师的实际讲解,打消部分学生存在的疑虑,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辅导员许齐老师针对目前学生线上学习时间较长,体育锻炼机会不多的情况,召开了学院各班体育委员以及院学生会体育部关于“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的常见方式”教学课,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各班体育委员讲解常见的增强体质方法,切实保证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健康锻炼。

辅导员涂静老师根据当前疫情期间就业情况的特殊线上模式,积极为毕业班开展就业讲解班会,及时推送关于保障就业的相关政策消息,引导学生们灵活就业,同时借助学院党委和企业间的及时沟通和联系,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多途径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通过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各教学老师以及辅导员共同努力,切实为化材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保障体系,有效的促进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进步、学习水平提升、心理健康维护等,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文、图/尤逢连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