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外国语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986

为发挥团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发挥共青团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在前,见字如面。外国语学院青年团员以手绘心,以画传情,手写承诺书,自制手抄报,用文字和画笔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同时,在微信平台进行好书推荐,丰富同学们居家文化生活。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外国语学院学子们“逆行而上”,自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团总支副书记刘语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加入到家乡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任集村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在村口值班站岗,检查登记往来车辆人员,协助工作人员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2018级商英1班团支部团支书李梦同学,是一位退伍军人,主动报名参加皖事通居民健康登记,配合村委会完成16至65岁村民登记工作。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他感受到了基层政府对广大人民的关怀关切关爱。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4班团支部成员孙雨翔同学,第一时间向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报到,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每天一早准时来到执勤卡口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向居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示居民带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危及中华。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不停,防控不止,学习不歇,学子们于疫情中坚守初心,于防控中提升自我,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同学们将继续坚守阵地,同心战“疫”,共同谱写一首打赢人民战“疫”的时代壮歌。(文、图/王凯、汤艳 审/单自华、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