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0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增强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化材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生药(2)班团支部以“战疫攻坚,云端相见”为主题,通过网络会议为同学们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2018级化工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面对疫情时不恐慌,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在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真抓实干;同时,努力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2019级生工全体团员在团支书朱琳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青春在线,携手战‘疫’”线上主题团日,号召团员青年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达祝福,向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发生以来,化材学院各团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助于战胜疫情、防御疫情、守护学生心理及身体健康的团日活动,团员覆盖率100%,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包含线上打卡、知识问答、应援视频、书写祝福等内容,成效明显。

疫情肆虐,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自疫情暴发以来,化材学院团员青年勇做先锋,自发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在全民防控疫情中贡献青春力量!2018级无机非(2)班团支部刘启祥同学和父亲一起,于2月4日向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楼坊村捐献防疫物资,价值1500余元;父子在防疫卡点进行值班,统计人员进出,为村中防疫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2019级无机非团支部林国宇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报到,加入志愿服务,在安徽省广德市田园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执勤,主要工作是进行测量体温、防控宣传等。2018级无机非(2)班团支部裴正霆同学,在安庆市大观区华贸社区纺织西村小区执勤,检查小区居民出入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


疫情防控需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化材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听从组织召唤,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组阻击贡献属于巢院人的担当和责任,坚信中国必胜!(文、图/尤逢连、汤艳 审/张继山、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