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647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防控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汇报了毕业生返校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兼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圣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在校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二是全力做好毕业班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在校时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对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守好校门,严控外来人员,严禁学生外出;二是教育引导学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三是积极应对,及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四是统筹协调,加快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朱灿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再到位”。一是认识再到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措施再到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南,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三是责任再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四是落实再到位。要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管控、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强化服务意识和人文关怀,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上,其他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疫情防控、在校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和文明离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文/孔银生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