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作者: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8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高校党组织战“疫”“七一”专场示范微党课后,7月8日,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这堂微党课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贵州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五校联讲,生动地讲述了疫情期间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这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战“疫”示范微党课引发全体党员的强烈反响,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龚智强:守初心,担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心底,见诸行动。要重视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作为高校教师,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好工作。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比赛等,将科技创新竞赛融入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汪世义:关键时刻党员站出来,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有任务时在抗“疫”一线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绝对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董慧芳:观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4讲感触颇深。新冠疫情的来临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每名党员责任担当的政治“体检”,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检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像微党课中的先进事迹学习和看齐,坚守教育一线,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路玲:我们高校教师要坚持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融入思政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责任担当意识。

蔡玲存:抗疫工作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口号,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要以坚定的初心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在此期间要绝对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边战“疫”、边育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初心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

宁小波: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式,党员干部更要坚定信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依靠人民群众,始终坚持科学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自锋: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成就了抗疫一件件感人动人的故事!疫情并没有结束,共产党员依然肩挑重任,临危不惧,勇挑重担,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永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关键时刻顶得上,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教师,虽没像医护人员那样身处抗疫一线,但严格执行抗疫命令,勇于担负应有的职责,我会把前线抗疫的精神融合到为学生服务上来,努力为抗疫之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姣: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抗疫、科学抗疫,听从党的指挥,时刻不忘自身责任与担当,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

方钱:“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来”“我是党员看我的”等话语频频出现在这次战“疫”中,充分显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员是经得住考验的,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这次微党课的学习更加强化了我的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党组织是战“疫”坚实的堡垒,我们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高扬的旗帜,要更加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战“疫”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