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抗疫同书青春文章 勇担当共筑健康中国 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传媒节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692

为发挥传媒新优势,凝聚青年正能量,由巢湖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和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巢湖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传媒节,自2020年5月开展以来,顺利完成了作品征集与评选等各项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已圆满落幕。

本次传媒节以“齐抗疫同书青春文章,勇担当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历时两个月,组织了“时光·印象”摄影大赛、微小说大赛、平面广告设计大赛、新闻评论大赛、短视频大赛等五项比赛,来自全校12个学院5570人次参赛,创作出4873件作品,各类作品异彩纷呈,创意迭出,参赛规模、作品数量及作品质量,均达到历史新高。

“时光·印象”摄影大赛讲述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故事,展现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战疫风采和精神面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金仁杰的《疫情下,城市的坚守者》作品,用镜头记录了疫情期间的坚守者,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执勤交警、门卫大爷……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一直坚守着岗位的,用自己的方式,传递阳光和温暖,默默守护着他人。



微小说大赛记录疫情期间的小故事和健康中国建设历程,简短的文字诠释出深刻的感悟,表达出生活的苦乐。数学与统计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韦克诚的《花开,人归》作品,以简短故事和富含深意的语言,表达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平面广告设计大赛通过广告创意设计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审美态度、学识水平与精神风貌,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艺术学院18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何玉的《聚众接触》《伪造出行》和《误食药物》作品,着眼于疫情的发展状况,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

新闻评论大赛从全民抗“疫”和健康中国角度出发,选择时事新闻进行评论,培养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独立思考、理性表达的能力。文教学院18级广播电视学班级翟海舰的《阳台上的国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作品展现了艰难困苦面前国歌的伟大力量,更展现了在抗击疫情时,中国人民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品质。

短视频大赛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抗“疫”故事和凡人善举新典型,将心中的感动和感谢付诸影像。文教学院18级广电班级王心甜、陶静静、王玲玲、许瑶等同学的《隔离日记》作品,拍摄了疫情期间国外留学生回国隔离14天内的心理情绪变化,警醒社会公众在疫情期间关注个人的心理健康,向社会公众宣传心理保健知识、倡议心理保健行为。


大学生传媒节作为巢湖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世界共同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形势下,立足学校实际,遵循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有力推进了新媒体环境下校园文化和健康中国建设。(文/晁天彩、徐梦晴 图/参赛者提供 审/朱玉票)